听白

有日伏龙出殿,当震惊鸿天。

顾问到底是不是警官

*瞎写的文章,随便看看就好

*涉猫猫的一些碎碎念

*路人主视角

*人物OOC




  我来到了墓园。


  前些天听松田说,他有一位挚友的忌日快到了,叫佐川涉。我是知道这位警官的,毕竟当时这件事确实闹得很大。


  一一为了公众的利益,我很乐意接受死亡。


  我赞同这句话,于是我来为他扫墓了。位置不算偏远,旁边百米的街道上种着樱花树,风一大,花瓣便飘飘洒洒的过来了。


  "欢迎光一一临!"墓前摆放着只有便利店才会设有的装置,我确实有被吓了一跳。这位警官…挺风趣的。


  我放下了一束菊花,敬了个礼。


  我跟佐川警官毕竟不熟,正打算离开时,眼睛飘到了墓碑上的一朵樱花。那是一朵罕见的六瓣樱花,有五瓣开的肆意,唯有一瓣显的渺小。


  我轻晃了晃头。本来不对称的花瓣应该不好看的,而我却觉得这无意落在墓碑上的樱花,却显得那么的美好。


  就像是一场灿烂盛大的烟火,惊艳了时光。


  又兴许是我想多了,摇了摇头往外走去。不过最近新来的那位顾问,倒是和佐川警官长的一模一样。


  我没有怀疑过津岛顾问是佐川警官,他们的气势差太多了,顾问身上那腐烂玫瑰的气息,就能让我压抑好久。


  尽管他们长得再像。


  津岛信也终归不是佐川涉。


后记:

  等路人走后,顾问自顾自走了过来。


  "欢迎光一一临!"


  他自然也看到了那朵樱花,起风了,连带着樱花在空中开的烂漫,以及在他心中的那五个白塔,飘向更远外的湛蓝的天空。


  顾问是警官吗?


  顾问不是警官。


  顾问怎么可能是警官。


  年轻的警官早已深埋于六尺之下。


后后记:

  废旧的大楼上,顾问依靠在墙体上,没了声响。盘旋在空中几个世纪的黑乌鸦,终在此刻落入猎人的陷阱。


  不知是否约定好的,顾问心中的那五个白塔一同冲了进去,抓起顾问就是一顿揍。


  顾问缓缓睁开眼睛,晃了晃生疼的脑袋。望着眼前几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,竟一时有些失语。

  

  话说回来,我叫什么来着?


  我好像叫…佐川涉。


  顾问是警官吗?


  顾问当然是警官。


  顾问怎么可能不是警官。


  因为一切已经落定尘埃了啊。


  那天雾尽了,天蓝了。警官终于赶上了一顿久违的迟到了多年的烧烤。



最近都快被刀死了…本来也想刀一下你们的,结果写着写着就甜了。涉居然没有进ICU,恭喜恭喜。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